煦酒酒

发文wb:煦酒_loeyoong

 

《联觉症》旭润9 润玉回福利院/月下仙人的“乌龙(粤语)”

偏题知识:粤语“乌龙”有“搞错、乌里巴涂”等意思。

你们的小仙童终于圆润地回来更新了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润玉打工去了。

“润玉来啦,我的财神爷。”打工店老板娘笑着说,“润玉啊,你的迷妹一直在店里等你呢。”老板娘乐呵呵地拿着围裙给润玉穿。

“润玉自行惭秽,哪有那么多迷妹,老板娘见笑了。”润玉捂了捂左胸。

“润玉,我可以和你拍张照片吗?”

“什么,你凭什么和他拍照,要拍照也是我先啦。”

一旁的女生争风吃醋。

润玉面对这么多女生,又不好意思拒绝她们,只好一个一个应付过去,转而不好意思地走到后厨帮忙,又被老板娘赶了出来,“润玉,你好好当个门面好不,你别藏在后厨!”老板娘把润玉推出来。

好不容易从七点到九点半的打工生活结束,润玉才得以从女生堆中脱离,松了一口气,回家。

回到家润玉又想起上回答应余老师回去看看。

打开手机打算订票,一看银行卡余额,润玉就吓了一跳。

这银行卡比上回还要多了一大笔钱。

这日子真的是焦躁不安。

一阵子有人恐吓他,一阵子有人寄钱给他。

润玉毫无头绪,只好按照计划回去探望余老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了火车站,老远就见着余老师单薄的身影,润玉离开时余老师乌黑靓丽的头发已爬满了丝丝白发。脸上的皱纹也多了,本来瘦小的身子越发干瘦起来。

“玉儿!这边!”余老师高声喊这润玉。

润玉满脸柔和的笑意,快步走过去。

“玉儿又长个儿了!看比余老师还要高许多了。”余老师一笑,脸上的皱纹更深了。

润玉亲切地扶着余老师,“余老师,别来无恙?快,别在风口位站着,咱们回去吧。”

这是一个朴素的村子,这里没有大城市的沥青路,最好的大路也只有水泥路,与那水泥路最不相衬的便是那新盖起的火车站站楼,这火车站建起来约莫四五年,火车站旁边长着并不粗壮的树苗,很明显是新栽的。再往路上望去路旁全是杂草丛生。

余老师被润玉扶着走,边说“你不知道,你离开这些年,村子都来了好多生意人,都说要征用这块地儿,那块的,好不容易我才跟他们协商好,他们留新的地方建一个院落让给我们。”

“喏,就那里,挺好看的吧?”余老师指了指身前的红色建筑,约莫五层楼左右,外边有个篮球场大小的院子。

“不错呀,比我们以前的地方大好多。”润玉见眼前的院落被搭理得井井有条的样子。

院子里叽叽喳喳的都是小孩子嬉戏打闹的声音,听到院门吱嘎声,有几个探出头张望,看见来人,便冲出来。

“院长!”“院长!”“院长!”

孩子们原来是看见院长回来,都兴高采烈围着余老师专。

原来,这个院子的小孩子还的是镇上留守儿童,有的是村落医疗部捡到的弃婴,有点是外面孤儿院送来的小孤儿,他们在这里快乐地生活着,时不时有大学生来镇上支教,这润玉称呼的余老师就是院长。

小孩子们见到余老师旁边站着一个大哥哥,这位大哥哥还温柔地对着他们笑,于是都扑到润玉身上。

四岁的小妹妹扯着润玉宽大的衣服,“大哥哥,你是谁呀?”

一个十岁的小男孩抢着回答,“我知道我知道!你以前也是我们院子出去的人!”

“大哥哥你有糖吃吗?”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干脆攀上润玉的手臂。

……

“好了好了,你们让润玉哥哥进屋吧,堵着门干啥呀。”余老师见润玉在孩子堆里快要沦陷的状态,急忙救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润玉和孩子们嬉戏打闹好一阵子后,来到院长房间。

“余老师,我可以进来吗?”润玉礼貌地敲敲门。

“哦,玉儿呀,快进屋。”余老师低头看着照片,探头看见润玉,忙招呼。

“余老师,院子的近况还不错吧,我看孩子们每顿都能吃肉。”

“这还不是玉儿的功劳!要不是你,我们院子早就散了,也是格林夫妇好心肠。”

“余老师,你这份恩情润玉铭记在心,院子的朋友们也是和我从小长大的,要如何舍得离开院子,弃大家不顾呢。”

“玉儿,余老师知道你最懂事了,现在就希望你能好好读书,将来找份好工作,过上好生活。虽然平平淡淡,但健康安乐,这不是很好吗?”余老师摸摸润玉的头发,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晚,润玉躺在硬板床上,上铺的小孩夜里翻身的,弄得夹板床发出咿呀的声音。

润玉却毫无睡意,想起了儿时在游乐园里的旋转白马,转一转呀,小孩子乐呵呵地扶着旋转木马。

“小玉在这儿等等妈妈呀~”

润玉努力眨了眨眼睛想要看清眼前女人的脸,无奈,无论怎样女人的脸仍然很是模糊。

十分苦恼。

润玉轻叹,翻身望着窗外的景色。

满天繁星,闪烁的星星像极了觅儿水灵的眼睛。

润玉又想起觅儿了。

觅儿,你到底在哪呢。你一个人会不会很孤单,原谅润玉哥哥没有能力把你寻回来。希望你能好好的,平平安安地回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上午,润玉和孩子们其乐融融,又在院子帮忙干活了一天,中午就被余老师赶。“玉儿,你明天学校要上课吧,你快回去,晚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车回去!不要耽误了学习啊。”

润玉没有反驳的理由,在催促下,只好恋恋不舍离开了镇子。

“孩子们再见~余老师好好保重身体!”润玉挥挥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界,姻缘府,月下仙人正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,探出头四处张望,发现都没人了,关上门。走回内室,掏出一根准备的红线,用手指捏了一道灵力打着圈圈,然后正准备拴在一双男女娃娃身上的时候,“月下仙人,你在做什么?”一把清脆的声音吓得月下仙人直哆嗦,一下子手忙脚乱地栓到了一双男娃娃身上,“谁呀!嚇!不得了!不得了!栓错了!!!”

这时桌底红线团有一股灵力涌动,一会儿一个水灵灵的女娃娃出现在月老面前。

“月下仙人,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

月老定睛一看,我瞧是谁呢,能自出自入姻缘阁内室的女娃娃全天界也就俩,一个是花神遗脉锦觅,可是锦觅下凡历劫去了呀,那另一个……

“小露珠!你个小调皮,不在守在璇玑宫,居然用盾术躲在我府内”月老摸了摸前胸挂着的两个红球球。

“咳咳……嗯,我来……我只是……”邝露红了红脸蛋。

“你来看龙娃的吧,哈哈你的小心思可是逃不过我这双火眼金睛的!”月老做了一个转五指的动作。

邝露害羞地低头玩手指。

月下仙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回过头看了看姻缘桌前的娃娃。

“啊!!!!!!!!!!”

“怎么了?月下仙人你怎么了?”邝露着急地踮了踮脚尖。

“小露珠小露珠,好一颗小露珠啊!你坏了我的好事!”月下仙人愁眉苦脸道,“你可知我刚刚在为旭凤栓一段好姻缘?”

邝露听了嗯了一声,“嗯,刚刚就想问你来着,现在知了。”

“那那……那你可知我本来要栓凤娃和小葡萄,你刚刚突然蹦出来吓得我把红线栓到了凤娃和龙娃的娃娃身上了!”月老气的结巴,瞪着邝露,吓得邝露直哆嗦。

“……那,能不能解开呢”

“正所谓千里姻缘一线牵,这红线绑定了就不能拆掉了,你教我如何解开呀!这可叫我怎对得住凤娃小葡萄和龙娃他们啊。”月老直跺脚。

“月下仙人,天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千年前天帝和水神立下了上神之盟,六界都知锦觅仙子是夜神大殿的未婚妻,你为何还要把锦觅仙子栓给火神?”心细的邝露捉住重点,一想月老居然这般偏心乱搅姻缘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唉,凤娃和小葡萄有情在先嘛,这一纸婚书难能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呢。都怪兄长当时太过于着急,定下了这婚书。”月老在一旁的凳子坐下。

“月下仙人未免也太乱用红线了吧,这番锦觅仙子只是下凡历劫,回来又要嫁给夜神大殿。您所说的火神与锦觅仙子有情,我可看不出来,我看到的是锦觅仙子对谁都如朋友般亲近无分,况且我之前分明听到长芳主说锦觅仙子甚是薄情,无论谁都很难入她眼。现今您这般说法未免与事实太不相符了!我看这是您一己之见,我认为锦觅仙子天真可爱,但也不是不知廉耻之人,她知道今天被这般羞辱会如何想?”邝露听见有人要搅黄夜神和未来花神的婚事就着急地辩驳。

“……真是那般吗,看来是凤娃单相思了,老身这会不认老也不行了,这眼神真是”月老自责地抱头。

“不过我看大殿和二殿下兄弟情深,兄友弟恭,这样或许只是加深了两位上神的兄弟情谊,我看月下仙人也不用过于自责”邝露安慰月老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小仙童提醒你小露珠不要立flag~

  49 6
评论(6)
热度(49)

© 煦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