煦酒酒

发文wb:煦酒_loeyoong

 

《联觉症》八、旭润历劫——穗禾露面

《联觉症》旭润现代凡间历劫—我们家润玉交新朋友啦~

“阿原,我以为我们去吃大排档呢,这么高级的餐厅我实在是……”润玉见阿原拉着他来到一家五星级的酒店,就着急。

“这顿算我请你,吃不吃,交不交我这个朋友?”阿原看出润玉为难,拍拍润玉肩膀。

“……怎么好意思”

“那就当你答应了!走咯。”阿原扯着润玉进去。




餐厅里,阿原见到熟人就打招呼,“嗨”

润玉只见包房内是六人长桌,有两位姑娘相邻而坐。一位姑娘眼睛圆圆的很可爱,热情地招呼他们过去。


另一位姑娘鼻子小巧,抹着艳红色口红,欢喜地抬眸望了望门口,没看到自己期待的人,于是又低眸从容地放下手中冰咖啡。



这一幕被润玉看见了,纳闷这么个漂亮女孩前一秒还挂满笑容,后一秒却马上收敛笑容,难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得体了吗?

“我介绍你们认识,这位是羽儿,这位是穗禾,我们都是同班的。这位是润玉,五班的。”阿原把润玉推到桌前。

“你好~”刚刚站起身迎接到活泼女孩叫羽儿,她朝润玉招招手,微卷的发丝调皮地在脸蛋两边弹了弹。

“……嗯”穗禾手指把玩着咖啡杯耳,礼貌性地微笑点头。

润玉能看出来跟刚才一进门时看到的那个爽朗的笑容完全不一样。润玉把单手放在胸前,小幅度弯腰,礼貌地回应“大家好,我是润玉。初次见面,不知道有这么多新朋友,礼数不周,还望见谅。”说完无意地瞥了瞥穗禾。

“你客气了,大家都是朋友嘛”羽儿忙招呼润玉,润玉彬彬有礼的样子在她心中加了不少分,这个朋友倒是有礼貌讲礼节的。

阿原让润玉坐在羽儿对面,自己坐在空位置对面,留空了穗禾对面的座位。

润玉一坐下,羽儿就开始不停地找话题,问润玉的吉他学的怎么样,什么时候学的呀,还有没有其他会吉他的朋友啊,班里面玩得来的有谁啊....

润玉只好笑着一一回答。


“旭凤呢?”旁边三个人热烈地讨论着学校的情况,这边一直低头玩手机的穗禾开口。

“应该快到了吧。”阿原拿起手机。

旭凤:我今天有事,下次我请吃饭!

“呃……穗禾大小姐,你的旭凤有事不来了。”阿原试探的语气跟穗禾讲话。

穗禾听到之后一拍桌子,起身拿起包包,“我突然想起今天我也有事,不陪各位了,以后请你们吃饭。”

……

羽儿和阿原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知道是穗禾离开的原因,但又没说破。

“怎么回事,一个个的。我们自己吃吧”阿原喊了服务员,忙着点菜。

“就那样呗。”羽儿撇撇嘴。

“阿原,旭凤是不是我们班的?”润玉好奇他们同学口中弹吉他很厉害的旭凤,等阿原点完菜就问。

“哎哟喂,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呢”阿原一脸震惊。“旭凤是你们班的呀,而且上次本来应该是他去接你的,他临时有时委托了我”

“哦哦。你可以给我讲讲他吗,到时候他来上学我就有多一个朋友了”润玉想起来。

“他估计不能回来上学了”羽儿在对面回答他。

“为什么”

羽儿不知如何说起,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一个音。

“他特殊原因,不适合呆在人群多的地方。”阿原补充到。

“哦。那他不就很孤单”润玉小声说。


这时,服务员上菜了。

“前菜,润玉你尝尝。”羽儿向前摊了摊手,示意润玉先尝。

润玉拿起汤勺尝了一口,羽儿才优雅地拿起小汤勺尝了一小口,对着阿原这边说,“味道很鲜。”

“是啊,上次来的时候厨师长休息了,这次托润玉有口福了。”

“……啊,不是的,很高兴能认识这么多朋友,很高兴你们愿意交我这个朋友。”润玉连连摆手。

“润玉,你这什么话,我们以后一起结伴去玩吧。”羽儿放下汤勺,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。



前菜、鱼、水果、肉类、乳酪、冰淇淋按顺序一一上完,不熟悉西餐礼仪的润玉全程在观察阿原和羽儿吃东西。

上面包盘子的时候,羽儿小心翼翼地用刀叉撕碎面包,轻轻地蘸一点调味汁吃,雅观得体,流畅自然,肯定从小就吃惯西餐,家里经济能力很强。

尾声,上冰淇淋,冰淇淋球微微融化,容易滑动,阿原就用叉子固定,再放到汤匙里吃,整个动作不紧不慢,润玉仿佛瞧见书里写的那些西方贵族伯爵的日常。


一顿饭下来,润玉有些自惭形秽,小心谨慎地切牛排,可还是会滑刀,四周都安静无声地,他的刀“ci!”一声搞得阿原和羽儿都忍俊不禁,怪不好意思的润玉不敢再切牛排,一顿饭下来只能靠那些面包顶肚子。

润玉打算坐地铁回家,拒绝了阿原送他。

羽儿毫不客气地坐上阿原的车,“阿原,最近钱挺多的呀,新买的车挺舒服的”羽儿坐在阿原的副驾上,摇下窗子,对着外边儿的润玉说,“润玉,以后有机会再叫你玩儿啊”

“嗯,谢谢你们,能结交到朋友润玉真的开心,一路顺风~”润玉在车窗外挥挥袖子。

“路上小心”阿原踩油门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个好友难得见一次面,旭凤本来答应要来的。就餐之前,旭凤突然接到消息,润玉也来了酒店和他们吃饭。心里琢磨着计划,最终还是没有露面。

自己一个人在对面的酒店定了个房间,看到邮箱发来一张照片,照片上两个人躺在床上的照片,男生是润玉,赤裸着,被子盖着,身后是一个披头散发的女生,隐隐约约露出锁骨的纹身——xs

这张照片瞬间让旭凤恼火,他站起身,隔着玻璃,隔着马路,望着对面那个人——润玉,正优雅地拿起酒杯与羽儿碰杯。

“润玉,这么快就结交到我的朋友了?真厉害”玻璃窗倒影着旭凤握拳的样子。

“一个锦觅赚来的钱不够你花,还要搭上更多的?哼,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。”旭凤一拳捏碎手中的玻璃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28 5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煦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